克兰港装卸超过 99% 的集装箱货物直通北加州。根据 2020年的数据显示,奥克兰港的货运量已成为美国第八大最繁忙的货物港口。 在2020 年,奥克兰港中约 76% 的贸易是与亚洲进行的。欧洲占14%,纽澳和大洋洲约占3%,其他外国家约占2%。奥克兰港中约 5% 的贸易来自国内(主要是夏威夷)。加州的三个主要集装箱货物港口(洛杉矶港, 长滩港, 奥克兰港) 承载着全美大约一半的集装箱货运量。奥克兰港也是美国龙杰进口货物到北美的主要港口。
自初夏以来,上百艘远洋船只在加州海岸排队等候泊位进港,并等待装卸集装箱货物。缓解港口拥堵和恢复美国供应链运输流动性的压力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大。
随着港口拥堵和供应链瓶颈危机的持续扩大,轮船公司和物流供货商已经宣布收取“港口拥堵附加费”等费用来因应旺季假期航运的到来。三倍涨幅的运费无疑已影响到龙杰产品的单价。
洛杉矶港宣布将开始每周 7 天、每天 24 小时运营”,以加快材料和货物在供应链中的流动。奥克兰港的营业时间仍为上午 9:00 至下午 5:00。当然,尽快缓解港口拥堵是整个国家一项重大的目标。